冷水洗脸

不想活但也不是说想死

人工智能

                                1                                       

正午时分,少年们的午饭时间却还没到,此时田啮正伙同木舌一起,在废弃机械堆砌起的山中寻找什么有趣或是可以卖钱的物件。

“田啮,你看那边。”木舌略带上扬的声音从与自己相隔不远的废墟顶部传来,他正探头探脑的在地上寻找田啮的身影。而田啮不以为然的摇了摇头,隔着一堵垃圾堆成的墙,谁知道所谓那边是哪边,于是他低下头专注自己手上拣到的一块旧铁皮。

然而木舌依然在尝试让田啮见识见识所谓“那边”并且,异常执着的越过垃圾山把他扯了过去。

“你看,那边地上躺着什么呢。”木舌将田啮带到发现场地的附近,却没有让人直接上前,而是先找好一处遮蔽物,将二人的身影挡在后头。田啮虽是半拉半扯被带来的,转念一想平日松散随意的木舌都感兴趣的东西,说不定真有什么稀奇,终究是伸头去瞥了几眼。

田啮怀着什么异常的期望相信了这比他年长几分姑且算是兄长的木舌,最后又多瞥了几眼地上的东西,便转过头来一声不响的盯住摁着他一边的肩膀不让他离开的木舌,这简直是浪费时间。

站在今后的时间轴上回眺,今天某种意义上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此时发生地事情,成为田啮进入狱都内部的契机。尽管对当时的田啮来说,目前发现的东西实在是浪费他珍贵一生时间的麻烦——始终抱着谁要死谁死我去救他岂不是很没面子的想法的田啮,发现地上躺着一个疑似人类的东西。虽然这么说,那东西身上闪烁的金属光泽实在是无法令人信服那是人类。但是除了说是人类,也没有别的词可以形容了。好在田啮不管,他现在要做的事只是伸手去拍开木舌摁在他肩膀上的爪并且准备离开。而木舌相信是已经料到田啮的反应了——真不知道早就料到的他为什么还要把田啮带过来,总之他加重了手上的力道。“别这样嘛小田啮,那东西身上在发光呀,说不定有什么好东西呢。”半蹲在他身后的木舌眯了眯眼,往田啮身后又凑了凑,舒展手臂摆出一个放眼未来的姿势道“如果找到什么东西我们保不准就可以进入狱都城内,然后过上迎娶富豪千金的幸福生活。”田啮咋舌,然后回头去嫌弃的白了他一眼,但他知道木舌虽然看上去轻飘飘的用各种方法磨洋工,他也仍是不会为躺倒在地上的什么东西费心的人,既然他现在开口了,多半是有所发现的。所以田啮还是耐着性子听了下去。“我当然去看过了才跟你提的。”木舌见对方半晌没有回应,只能无奈的扶了扶额,加紧揭开谜底“是个机器人,而且面部肌理让人无法看出他不是人类,如果不是面部以下肢体的破损处露出钢铁,我也只会把它当做什么一时兴起自杀的人。”

     这话听在耳里,田啮心中也思量起来,的确这般精巧的机器人是在这里从未见过的,或许这玩意还有什么用得上的地方。何况,这么像人类的东西,拿去镇镇那些乌鸦一般来偷东西的小孩子说不定有什么用。

    那就带回去好了。这样想着的田啮,还是凑过去想要看看那块姑且还是废铁的东西。

 

#令人意外的真的写了下去···自我感觉ooc严重,请见谅。

评论

热度(7)